地神护法品第十一 之一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尔时,坚牢地神白佛言:世尊!我从昔来,瞻视顶礼无量菩萨摩诃萨,皆是大不可思议神通智慧,广度众生。是地藏菩萨摩诃萨,于诸菩萨誓愿深重。】

    (解)这时候,有一个名叫坚牢的地神对佛说:‘世尊!我从起先以来,瞻视顶礼过无量无数的菩萨大菩萨,都是有大得不可思议的神通和智慧,广度世界的众生。这地藏菩萨大菩萨,对于我所顶礼过的诸尊大菩萨之中,誓愿要算他最深重了。

    (释)梵文涅哩锄,翻名叫坚牢,是说地的坚实牢固,能够承负一切,产生万类的意义。这坚牢地神,早已归依佛的,修成这地神,还比世尊为前,所以他所瞻礼过的大菩萨,是多得不可计量的了。但是比较誓愿的深大,谁也比不过地藏菩萨的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