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神护法品第十一 之二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世尊!是地藏菩萨于阎浮提有大因缘。如文殊、普贤、观音、弥勒,亦化百千身形,度于六道,其愿尚有毕竟。是地藏菩萨,教化六道一切众生,所发誓愿劫数,如千百亿恒河沙。】

    (解)‘世尊!这地藏菩萨对于阎浮提众生,有很大的因缘,像文殊、普贤、观音、弥勒这一等的大菩萨,也化出百千的身形,也在这六道里来化度众生,但是他们的誓愿,尚且有毕竟的一天,独有这地藏菩萨,教化六道里的一切众生,所发的誓愿的劫数,像千百亿的恒河沙数一样。

    (释)菩萨是很多的,为甚么要举这四尊呢?因为这都是最大的等觉菩萨,而且也是对于我们的阎浮世界,有很大因缘的,而且也是一样教化的,但是在誓愿上比较一下,毕竟地藏菩萨要胜一筹了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