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神护法品第十一 之三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世尊!我观未来及现在众生,于所住处,于南方清洁之地,以土石竹木作其龛室,是中能塑画,乃至金银铜铁作地藏形像,烧香供养,瞻礼赞叹,是人居处,即得十种利益。】

    (解)地神又叫著佛说:‘世尊!我观未来世以及现在的众生,在所住的地方,拣一处向南方的清洁的地方,用了土、石、竹、木一等的原料,造一个菩萨的龛室。这龛室的当中,能够塑,或是画,乃至于用金、银、铜、铁,去铸造地藏菩萨的形像,天天去烧香供养他、瞻礼赞叹他,这人所居的地方,就可以得到十种的大利益。

    (释)既然众生信仰了地藏菩萨的大誓愿,和不可思议的神力,应该造龛、塑像去供养他。造龛和塑像的原料,虽然不一定,总要以清洁为主。龛就是一切菩萨的神座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