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神护法品第十一 之四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何等为十?一者,土地丰穰。二者,家宅永安。三者,先亡生天。四者,现存益寿。五者,所求遂意。六者,无水火灾。七者,虚耗辟除。八者,杜绝恶梦。九者,出入神护。十者,多遇圣因。】

    (解)‘是怎样的十种呢?一是在这地方的土壤都变成很丰润的了,在这土里所种的五谷,也格外繁盛、格外丰足了;二是这人家宅里的大小家眷都可以没有病痛,都永远的受享安乐;三是从前亡过的祖宗先人,都可以超升上天;四是现在所生存的人,都可以增加福寿;五是所求的事情,都可以遂意求到;六是没有水淹、火烧的灾难;七是一切虚损衰耗的事情,都得辟除消灭;八是可以杜塞断绝一切恶梦;九是昼出夜入,都有许多天神护卫;十是多遇到说法读经、修理布施塔寺佛像一类的圣因。’

    (释)只做了这一些造龛、塑像的事,就可以得到这十大利益,天下的事还有比这便宜的么?我很希望人家阅过这部经以后都去做,不但使处处地方太平,而且可以人人遇圣因,个个成佛道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