嘱累人天品第十三 之一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尔时,世尊举金色臂,又摩地藏菩萨摩诃萨顶,而作是言:地藏!地藏!汝之神力不可思议!汝之慈悲不可思议!汝之智慧不可思议!汝之辩才不可思议!正使十方诸佛赞叹宣说汝之不思议事,千万劫中不能得尽。】

    (解)这时间,世尊举动紫金色的手臂,又来按摩地藏菩萨大菩萨的头顶,这样的叫著说:‘地藏!地藏!你的神力真是不可以思议的!你的慈悲真是不可以思议的!你的智慧真是不可以思议的!你的辩才真是不可以思议的!正使十方诸佛,都来赞叹宣说你的不可思议的事,就是在千万劫之中,也是不能够说得尽的!’

    (释)世尊又去摩他的顶,连呼地藏菩萨的名号,真是爱惜的深切之至,托付的郑重之至了!未付嘱之先,称赞他的神力,因为有这样不思议的神力,方才可以担负这样的重任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