嘱累人天品第十三 之四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地藏!吾今殷勤以天人众,付嘱于汝。未来之世,若有天人及善男子善女人,于佛法中种少善根,一毛一尘、一沙一渧,汝以道力拥护是人,渐修无上,勿令退失。】

    (解)‘地藏!吾今天很殷勤的以这天上、人间的众生,完全的都付嘱给你了。未来之世,若有天上的人,以及人间的善男子、善女人,于佛法当中,种了一些很小的善根,小得像一毛、一尘、一沙、一渧的一般,你也要以你的道力,拥护这个人,教他渐渐修到无上道,勿令他退失。’

    (释)殷勤这二字,真要声泪俱下了,佛的慈悲委曲,有说不尽的话,要托付大士,都包涵在这二字之间了。种了一些善根,教大士去拥护,譬如慈母抚育婴孩一样,终要培养他成人自立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