嘱累人天品第十三 之五

类别:经部 作者:三藏沙门 译 书名:地藏菩萨本愿经

    【复次,地藏!未来世中,若天若人,随业报应,落在恶趣,临堕趣中,或至门首,是诸众生若能念得一佛名、一菩萨名,一句一偈大乘经典,是诸众生,汝以神力方便救拔。于是人所,现无边身,为碎地狱,遣令生天,受胜妙乐。】

    (解)佛又对地藏菩萨说:‘未来世之中,若是天上的人,或是人间的人,随他所作的业去受报应,要堕落在恶趣里了,或是到了地狱的门头。这诸般众生,倘若能够会念一佛、一菩萨的名号,或是一句一偈的大乘经典,有这诸般众生,你用了你的神力,去方便的救拔他,怎样的方便救拔呢?就是于这所在的地方,你即刻现出无边的身形,来化碎了这个地狱,遣令这一般众生,都生到天上去,受很好的快乐。’

    (释)这节是全仗念佛灭罪的。从前有一个太子,弑了国王,自己做王了。死时落阿鼻地狱去,这王就念南无佛,狱里的犯人一听,也都同声念了,这地狱就立时碎灭,犯人都得解脱。


如果你对地藏菩萨本愿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地藏菩萨本愿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