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二十 △随劫生死二十七

类别:集部 作者:(清)严可均 书名:全后周文

    《如度命妙经》云:「大劫交周,天崩地沦,欲界灭无。」《太平道经佛法华大小品》:「周游上下十八天中,在色界内,至大劫交,其文乃没。其玉清上道三洞神经真文玉宇,出于元始,在二十八天无色界上大罗玉京山玄台。灾所不及。故自然之文,与运同生同灭。能奉之,七祖生天,转轮对王,代代不绝。」

    臣笑曰:《度人本行经》云:「道言自元始开光已来,赤明元年,经九千余亿劫,度一恒沙众生。尔后至上皇元年,度人无量。我随劫生死,世世不绝,恒与灵宝同出,经九劫终九气,改运托胎洪氏,积三千余年。至赤明开通,岁在甲子,诞于扶力盖天,复与灵宝同出度人。元始天尊以我因缘,赐我大上之号,在玄都玉京。」以此推之,真文在玉京这山,灾所不及,而云自然之文,与运同生同灭,同生同灭,岂非灾也?又云:我与灵宝同时出没。又云:我随劫生死。计灵宝运灭,太上随亡。而云长生不死,此为妄也。又玉京在众天之上,灾所不及,理合可疑,一切形色,无有存者。玉京玉台,斯为色界,色界非常,玉京岂存?又赤明甲子之号,殊同河汉之实矣。


如果你对全后周文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全后周文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