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一百 ◇ 真道冢地碑

类别:集部 作者:(清)严可均 书名:全后汉文

    此冢政乎!欲负冢土,勿取冢地中法,取东吉利,慎勿取西北土也。延熹五年七月中旬,真道字直中,以钱八千,从有亲真敖字政直,直弟政升,升二从弟汉宗市冢地,连随地(阙等冢阙二字)吕(阙)连渎海江,广廿二丈,内人北行(阙)渎广皆如前。钱付毕,政等得可中弟(阙)子孙道(阙四字)治政等冢左是冢西,中等冢左东北祠舍地,中等子孙(阙三字)子孙但得宿山居留,不得争舍地,争讼。天帝诛疾,勉崇孝道。先人之约,读如(阙三字)愿此书位(阙)所坚次比(阙)人(阙一字)相爱必(阙三字)不得违犯。(阙)诸存子孙(阙)益中阙钱酒饭子孙吉不益,有所取出,即不利。后冢东行广五丈,北行不得作冢。可示后世冢前也。后世作冢,从此冢后,并冢北行门出西(阙)地也。(《隶续》十九)


如果你对全后汉文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全后汉文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