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五出 进果 【急急令】

类别:集部 作者:不详 书名:洪昇戏曲选

    黄尘影内日衔山,赶赶赶,近长安。〔下马介〕驿子,快换马来。〔丑接马、末放果篮、整衣介〕〔副净飞马上〕一身汗雨四肢瘫,趱趱趱,换行鞍。

    〔下马介〕驿子,快换马来。〔丑接马,副净放果篮、与末见介〕请了,长官也是进荔枝的?〔末〕正是。〔副净〕驿子,下程酒饭在那里?〔丑〕不曾备得。〔末〕也罢,我每不吃饭了,快带马来。〔丑〕两位爷在上,本驿只剩有一匹马,但凭那一位爷骑去就是。〔副净〕唗,偌大一个渭城驿,怎么只有一匹马!快唤你那狗官来,问他驿马那里去了?〔丑〕若说起驿马,连年都被进荔枝的爷每骑死了。驿官没法,如今走了。〔副净〕既是驿官走了,只问你要。〔丑指介〕这棚内不是一匹马么?〔末〕驿子,我先到,且与我先骑了去。〔副净〕我海南的来路更远,还让我先骑。〔末作向内介〕


如果你对洪昇戏曲选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洪昇戏曲选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