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八卷 术数部汇考十二 太乙人道命法二 身宫断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身宫要在福德乡,更会禄马最高强。

    命坐禄,马虽身陷,亦不可作平常断之。身坐禄马,有吉星入格,多主一二品之贵。命身坐禄马,无吉星,有飞符,却在官禄乡,多风宪之职。

    妻妾之宫为入赘,相逢疾厄定为殃。

    身居疾厄有四神,主为医,亦不免有暗疾缠扰。

    如值空亡必孤寡,九流僧道细推详,更来奴仆宫中立,男非贵显女非良。

    天元、地元、干元、官星、身命生时俱无一位身命,又落陷宫,僧道之格。

    命空亡,身在衰乡,而有天元禄主,必在空门,食僧道禄。

    身宫无四神,有别星化鬼,又落空,又地乙坐命,此乞丐格。

    如飞始临身命,又福德宫在空亡,多奴仆格。

    飞始在身命,流年岁星对照,难免血光之灾,如贵人命有此二星,太岁冲之,更值真数,主有杀戮之厄。

    还须看命元、日元、时元及禄马所临,或衰,或旺,孰吉,孰凶,消息断之,不可执一而论。

    身在财帛宫,有五福,或化,或不化,皆主财帛丰盈,如见飞符,则多聚多散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