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上中下三等断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臣基上戌未丑辰,子午亥申中等分,卯酉巳寅为下等,最宜六己命生人。

    身命日时无陷克,爵高位显极人臣,四神凶星天地会,减贵倾荣秀不文。

    上等公卿亲帝座,若非守土必丝纶,中居廊庙琴堂任,下等清幽艺术名。

    一云︰上等中书为辅佐,中等递运最劳形,若逢下等多庸俗,技术、舟车、仆隶人。

    在酉子巳宫多招暗疾,若非木石伤残,必带疤痕点痣。

    居壬戌申丑必主文明。

    妻奴宫,处世尘埃﹔身命宫,禁庭显贵。

    臣基科甲成名早,频建功名相位新,惟忌妻宫与仆位,空劳尘世祸相侵。

    人生身命值臣基,乘旺何忧发福迟,衣食绵绵不劳力,钧衡大任以忧为。

    衣锦腰金入庙堂,不为公相也丞廊,臣基最喜居身命,必主荣华得富强。

    土宿臣基纯厚称,天才颖悟学渊深,若临四柱逢宫旺,少年应是作公卿。

    臣基临旺世间稀,位跻公卿结主知,声誉播传天下晓,姓名书记太常旗。

    不谗不佞更聪明,骨鲠尤能察狱情,且是恤孤兼念寡,安民阜国享升平﹔乖旺在亥主历清华之任,为公卿,察狱讼,有富国安民之庆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