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六百九十九卷 术数部汇考十三 太乙人道命法三 臣基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臣基如共四神来,文计兼全日主排,身命时中逢亥子,定膺爵土至三台。臣基、四神在亥子,会文、计。同在亥子宫,主得水利,或羽姓人扶富贵。

    辰基亦是贵人星,旺位须教一点明,臣后君前文计会,便看垂手取功名。臣后君前会文计。

    臣基本是贵人星,文计游星共吉神,四季宫逢称得地,清华声誉出王庭。臣文游计同在四土位。

    君臣庆会合为官,何以时为贫贱看,盖为星躔俱退伏,福星官禄了无干。君臣同陷。

    天乙如同妙诀伦,为文为武总超群,更逢主大同临照,极品高官荫子孙。臣基天乙同在申酉会主大。同申酉宫至武贵,商姓人扶发福。五金中得利,更逢主大,王侯之命。

    为臣何不面天颜,只为君星位向闲,若更臣基居晦没,此生名位极艰难。

    五福科名在命垣,申居禄库庙居辰,文昌主大三基并,必是当年食禄人。文昌主大计臣同四柱临之,在旺宫更逢客大,真为贵身,列公侯将相中。臣文计,或会主,或会客。

    臣基一宿独居申,主大当权助四神,定是弃文来就武,雄文伟略肃边尘。臣基主大四神在申。

    臣基一宿多犹豫,天乙刚数宜相遇,君星更在禄元来,必挟飞龙正干御。君基天乙君禄元。

    名位因何知假手,小游臣基命宫守,文昌落在无力方,福德之宫福星有。臣基小游在身命,福居福。

    世禄何由得见知,须将五福父宫推,君基又向当头立,主大当权仔细推。

    文星遇贵命宫臣,何故还非贪禄人,只为空亡逢五鬼,此身却好作公身。

    五刑何事及王侯,家破身亡作楚囚,无奈臣基同伐宿,飞符三合又同游。臣会飞伐。

    山中宰相果何如,不事王侯不济时,只为四神并尊曜,仙风道骨乃真师。臣基四神。

    臣基临戌为入庙,入相皇家正年少,必须午位有君基,寅上文昌三合照。臣基在戌,君基文昌三合。

    臣基文昌居馆阁,主将貔貅共沙漠,若逢福德落空亡,无成典吏多贫薄。

    功名何事拾芥易,官禄臣星身命贵,伐星若也反相生,兵甲之中是科弟。

    心中本拟十分忠,何事当年不善终,只为飞符同始击,三方持刃向身宫。

    计俩多端占九流,符文二宿好追求,臣基不合同居退,汩汩劳生不自由。

    臣基不可遇飞符,重则文身轻则徙,若得福星又临贵,却因事贵足珍珠。

    击星为主遇臣基,戊癸生人又卯时,不是提刑持玉节,定为台谏立丹墀。

    华盖空亡遇贵人,文昌权贵又同臣,此身必是为僧道,也要君基三合临。

    臣基伐宿若相同,牢狱安身不善终,若得福星来解救,反为吉庆却无凶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