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四神星杂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四神若遇贵人星,喜欣亥子及申辰,德重道高人仰慕,山中高卧旧纶巾。

    四神本合是孤神,得地翻然作贵人,三合臣基文计助,此身何虑困红尘。

    游计何须遇四神,此星相会定劳神,水灾火患成痨瘵,终作穷人与废人。

    损气伤人是计神,四神何用又临身,若非脾胃生浮肿,捉月游魂问水滨。

    四神文昌同失位,医卜羽流并技艺,当生主将是禄元,薄有才名须遇贵。

    行年孝服更离乡,飞符俱来致不祥,击宿若还同禄主,更名易姓得田庄。

    君基四神亥子丑,秉性聪明世稀有,文昌小游同计神,皆有扶持爵禄有。

    九流僧道格何从,天厄来临福德宫,不作丹霞方外客,也须异术动三公。

    贯索还来身命临,遭逢此处必惊人,丧门吊客并为助,父母妻孥必殒身。

    日时身命值斯星,疑谋猜虑乱纷纷,如逢陷地生痨瘵,脏腑之灾恐有刑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