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卷 术数部汇考十四 太乙人道命法四 天乙总论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天乙属金,凶神也,又名天镇,又名天锋,实为孤独之星,在人身命日时,主破祖离居,平生蹇滞,心性耿介,高尚寡合,不合人情,六亲不睦,终身无靠,性强气傲,身孤不茍,又主刚明果断,所谓仁义而利薄者也,在申子辰三方,便合金白水清格,主近大贵发福,亦有权贵,在巳酉丑三方,便合才学富贵格,谓金神得金局也,在寅午戌三方,金入火乡,名销铄格,主有疾病是非拮据,难亲易疏,在亥卯未三方,化为天暗星,乃不贵,三合照吉星亦可富贵,如无则破祖身孤,与人往来,多招是非不和,人情更见凶星,宜作福修德禳之,方可无大患,而发福亦迟,若主旺宫,则武事贵显,巳丑兮名为将相,申酉兮果敢功勋,陷地居之,则平生蹇滞,凶星聚会,主僧道清名,吉曜同宫,才名显著,恶绝并立,阵死遭刑,女命逢之,主产难堕胎之害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