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一卷 术数部汇考十五 太乙人道命法五 五福、始击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五福始击旺宫临,戊癸人逢大显名,官禄吉同真贵显,直登云路作名臣。五福客目如相会,俱在旺乡贵不移,始击若旺五福衰,一生未免尘埃埋。五福若旺始击衰,亦作英雄居上客,切须仔细认根基,吉凶响应无差忒。恶星对照卯同寅,亦可安宁保此身,不必更论成与败,不为大富不为贫。伐宿禄元逢五福,舞文弄法能润屋,瘠人肥己了无情,堪笑盛衰成反复。五福与始击同,须分清浊吉凶,盖五福旺申至丑,始击旺寅至未,加旺多因战功,立身成名发福,如戊癸两干生人遇之,定主科甲及第,当朝一品,出将入相之荣,加于申酉戌亥子丑位者应之,此系福旺始衰也,官禄吉尤的,如居陷地,多为九流术士,居于寅卯巳午未方者应之。一云,福旺始衰申辰宫也,福衰始旺寅巳宫也。又临亥子,驰聘多淫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