艺术典第七百一卷 术数部汇考十五 太乙人道命法五 五福、四神

类别:子部 作者:清·陈梦雷 书名: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

    五福四神临旺位,日时身命总相宜,鱼盐水利舟船发,甲子辰兼亥子推,还得征音人助力,为人钦敬福相随。湖海生涯要问津,四神临亥是其人,如何又作华封客,五福生时却在身。五福四神同旺宫,日时身命类相逢,不因羽姓人成福,自是鱼盐水利中。四神临命号孤神,五福同来却在申,必是清闲林下客,火炉丹灶妙通灵。四神四季中,生逢入命宫,儿孙招疾苦,自己亦终凶。四神四土位,困厄作危,纵有儿和女,终身未可期。五福同四神为鄙吝之宿,加旺又得水数,值丙辛生人,必历江湖河海之职,水中获利,及鱼盐舟船之财,在申为丹客。在寅卯,人主困苦,若有凶星混杂,主多学少成,性情流荡,九流僧道之象。大忌土位,不利子孙,自不善终。如五福居晦伏,人主多疾病。如会君基于身命日时之上,不犯凶星混杂,定是清贵受福之格,亦多高尚之士,人所钦敬悦服。更同主大,则兵权统众之象。


如果你对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艺术典术数部汇考太乙局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