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中 二金

类别:子部 作者:辽·耶律纯 书名:星命总括

    二金者,金度有四,而娄、牛、鬼、各有所属,独有亢为正垣。曰龙者,变化不测之物,兵为凶器,若动用不可度也。次则酉宫金旺,辰与酉合,为金垣。喜土、计而畏火、罗。此二宫命,土、计近月,不谓土犯太阴,为安身傍母,乃富贵之人也。辰上立命,行限至午,见火、罗多死。午为火旺之地,又为金败之乡,限行多凶。惟酉金遇火为灾,遇罗有救,盖酉反吟之局,罗睺在戍,计个辰、辰加戍,罗在亥,计在巳,巳加亥.罗睺在子,计都在午,午加子,天盘有救解也。酉上安命,却有土星在子,为福其大。为官星,为命母入垣,逢旺加以禄主,为天干月令有用之星,行子限必大富贵。如辰宫安命,遇土于午,稍弱。于西金矣。金不宜坐于四火度中,宜在四土度也。

    星光注:以下为《星学大成》卷十一收录,篇名为“十二宫安命论” ,但《星命 总括》少“丑宫命” ,今按《星学大成》文补足。


如果你对星命总括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星命总括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