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下 高丽国师赋

类别:子部 作者:辽·耶律纯 书名:星命总括

    元星入局,富贵无亏。母曜归巢,荣华可准。若见财星得所,发积成家。倘或制鬼当先。刑伤破耗。母曜莫伤于财星,财里莫制于母星。母入财乡,清淡守株之士。财居子位,悭贪 薄艺之人。子冲煞地是英雄,子若冲财家破耗。子居母腹,必多蹭蹬之才。煞守元方,定是孤寒之士。大抵母曜无伤,元须得地。寿入寿而无亏,年过一百。财遇财而有制,襄乏分 文。母健了明,而男女成行。财破元魁,而夫妻反目。元局破而犹可,元星亏而立凶。泄气重逢.贫无立锥之地。闲神叠见,身无一日之安。战煞必要其降,煞战必须他弱。星运一元,气分万象。元星 贵乎生旺,官星切忌休囚。当明官鬼之元,—里二用,必达母财之理。二曜一情,财破库伤终身危蹇。元衰财弱,一世孤寒。鬼旺则寿算必亏,子生则田宅有发。元坐孤虚,骨肉参 商,却宜僧道。令居驲马,功名蹭蹬,偏喜医巫。逢生则皆致祥,遇绝则能成祸。官印不亏,必作青云之客。令母有情,当为黄甲中人。煞盛元亏,则早年天折。令伤母损,则中岁 孤贫。鬼入元方,利名无就。元居母局,官爵显荣。财库不生而不绝,亦可守成。令元不旺而不亏,仅能承荫。白手成家,必是令生财宿。青云得路,当知令护元辰。煞化为宫,多是 险中侥幸。令变为鬼,必于闲处荣华。妻星弱而至重害室家,母曜陷而六亲早克。满门昌盛,皆因格局安和。一世孤寒,必是令元临战。官令逢伤,纵得名不过虚誉。鬼闲太盛,虽 有权而终无实名。贵煞禄勋得用,则星纯可取。官库岁驾不伤,则曜会为 佳。切忌无情夹拱,须看有意揖朝。不可一途而取,要明三昩之元。大抵闲神不可交迎,制忌亦嫌拒敌。克我者有用,何妨生我者。凶伸何用空亡,绝地会吉非祥。禄马旺乡,逢凶反 福.元居亡劫,有关多灾。母坐煞宫,无故多滞。生旺处为祸还坚,死绝处有福亦浅。盖五 行顺则为样,逆而必祸也。


如果你对星命总括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星命总括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