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五预备 定铺篇 第五十一

类别:子部 作者:李荃(唐) 书名:神机制敌太白阴经

    经曰:每日戍时,严警,鼓角初动,虞候领甲士十二队,建旗帜、立号头巡军营及城上,如在野巡营,外定更铺疏密,坐者喝曰:是甚麽人?巡者答曰:虞候总管某乙巡。坐喝曰:作甚行?答曰:定铺。坐喝曰:是不是行?答曰:是。如此者三喝三答,坐曰:虞候总管过。号头及坐喝用声雄者充。

    【 译文】

    经书说:每日戌时(19 一21 时)实行严密警戒。鼓角一响,虞侯便领甲士十二队打着旗帜、指定号头,在军营和城上巡逻。如在野外,则在营外巡逻,并酌情设置更铺数量。(巡逻时)坐者(固定哨)喝问:“是什么人?”巡逻的人回答:“虞侯总管某某巡逻。”坐者喝问:“干什么?”巡逻的人回答:“定铺。”坐者喝问:“是不是?”巡逻的人回答:“是。”这样三问三答后,坐者说:“虞侯总管过:”号头和坐喝,用声音宏亮的人充任。


如果你对神机制敌太白阴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神机制敌太白阴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