卷七祭文、捷书、药方 祭毗沙门天王文篇 第七十八

类别:子部 作者:李荃(唐) 书名:神机制敌太白阴经

    维某年岁次,某甲某月朔某日某将军,某谨稽首,以明香净水、杨枝油灯、乳粥酥蜜粽[米奥]供养北方大圣毘沙天王之神曰:伏惟作镇北方,护念万物,众生悖逆,肆以诛夷,如来涅盘,委之佛法。是以宝塔在手,金甲被身,威凛商秋,德融湛露。五部神鬼,八方妖精,殊形异状,襟带羽毛;或三面而六手,或一面而四目,瞋颜如蓝,磔发似火,牙崒嵂而出口,爪钩兜而露骨,视雷电,喘云雨,吸风飙,喷霜雹。其叱吒也,豁大海拔,须弥,摧风轮,粉铁围,并随指呼,咸赖驱策。国家钦若,释教护法降魔,万国归心,十方向化。惟彼胡虏,尚敢昏迷,肉食边氓,渔猎亭障,天子出师,问罪要荒,天王宜发大悲之心,轸护念之力,歼彼凶恶,助我甲兵,使刁斗不惊、太白无芒,虽事集於边将,而功归於天王。【 译文】

    某某年,岁次某某,某某月初一,某某日,某某将军某某某,谨稽首并以明香、净水、杨枝、油灯、乳粥、酥蜜、粽粮,供养北方大圣毗沙天王之神,祭辞如下:

    尊神镇守北方,护念万物。然而不断有人悖乱作逆,肆意诛杀,如来涅架因而归事佛法。尊神宝塔在手,铁甲披身,威严似凛冽秋风,德业如融融浓露。五部神鬼,八方妖精,都是奇形异状,遍身羽毛。有的是三面六手,有的是一面四目。怒颜呈现蓝色,乱发蓬松似火,露出口的牙齿像山峰一样高耸,伸出的爪子像兵器一样锋利;视瞻如雷电,喘气如云雨,吸气似狂风,喷气似霜雹;叱咤的时候,可以枯竭大河,拔起须弥山,摧毁风轮山,粉碎铁围山。它们都受您指挥,随意驱使。我们国家钦敬佛教,护法降魔,万国归心,八方向化。然而只有那方胡虏,胆敢侵扰,蚕食边民,侵犯边塞。天子因而派遣大军,问罪于边荒之地。天王应大发慈悲之心,竭尽护念之力,消灭那些凶恶,帮助我方军事,这样就可以不动干戈,永无战争之忧。虽然战事都要通过边将进行,但战绩都归功于天王之身。


如果你对神机制敌太白阴经有什么建议或者评论,请 点击这里 发表。
重要声明:典籍《神机制敌太白阴经》所有的文章、图片、评论等,与本站立场无关。